所有的日漫,我只追完了《火影》,还把它起码刷了三遍,甚至觉得不过瘾,又玩了两个马服的游戏(这里不点名说什么游戏大家应该都晓得了),浅玩了steam的疾风~
为什么我常含泪水,因为我对鸣人爱得深沉~
如果不是里面涉H擦边,我真想所有孩子都认真地看一看这个动漫,刨除所有的夸张、科幻元素,无论是BGM、插曲,主题曲等沁人心脾的音乐,还是感人肺腑的故事、回忆,好像都有触动我们的某个点。
我曾经对朋友说,我在鸣人的身上看到了大多数普通人的影子,感觉就是自己的写照。也许有人会否认,因为不是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帆风顺、充满阳光的,所以代入不了一些情景是可以理解的。
其实,回忆不用跳过。我后来二刷三刷会去看弹幕和评论,总是有人抱怨,“这集全是回忆,可以跳了!”“怎么这么多回忆啊?如果全部除去,估计不到十集就把火影讲完了。”“岸本齐史应该改名吃shi……”等等,我以前也有类似想法,为了急着看某个人物的结局,或者为了印证一些猜想,很想跳过那些看似无关的回忆。但是,后面有些突然出现的人物或者情节,许多人看不懂的时候,弹幕就会说,“你是不是跳过前面了?回去看xxx集去!”这里,我就释然了。但是,我并不是为了衔接上情节才看完整部剧的,我完全是为了走近鸣人这个角色。
很多人不理解为啥鸣人喜欢嘴遁,或者爱嘲讽他嘴遁的这个习惯。明明有许多的技能,可以上去一套带走,偏偏啰嗦了大半天,让人看了很不爽。但是我们想象一下,如果他不嘴遁,就不会有白对再不斩的深情告白(白是男的!!每次到这里,就有人误解!男的之间非要爱情?就不能有友情???);如果他不嘴遁,长门和小南就不会放弃自己的计划,拯救了全村的性命(这不比妇联合理?);如果他不嘴遁,你就无法看到他在雪地里的那一跪(拳头并不能打服所有人);如果他不嘴遁,带土就不会让你看到什么是黑化的沸羊羊(舔狗的世界,凡夫俗子懂个勾巴)……
但是,唯一没嘴遁成功的是佐助,因此他俩只能彻底打一次,佐助内心一直想超过鸣人,可没想到鸣人也一样在追寻他的脚步。欢喜冤家,欢喜冤家啊!或者可以这样理解,两个人身世相同,所有的嘴遁(语言文字)是苍白无力的,还不如打一架,无论谁赢,对方都会接受!(你敢说佐助把尾兽全部消灭是错误的做法?他不过想全世界没有战争罢了!)
如果带土想要一个只有琳,没有卡卡西的世界(坏笑),那么佐助就只想要一个只有鸣人的世界啊~~(我真不是腐女,呸,腐男)
黑子们,说话!还说不说鸣人了?





